註冊登入會員註冊聲明

國立臺北科技大學校友會

長春集團

https://www.ccp.com.tw

AEC 亞力電機

http://www.allis.com.tw/zh-tw/

喬訊電子工業股份有限公司

http://www.chyaoshiunn.com.tw

最新消息

What's News

首度聯合開課 北科大師生教台大生木工

作者:轉載自聯合報時間:2017-07-15

國立台北科技大學與台灣大學首度聯合開課,今年暑假台北科技大學及台灣大學聯合開設木工課程,由北科木藝培育暨設計研發中心主任陳殿禮率領5位北科大學生為20名台大創新設計學院課程的台大生開設「木藝實作課程」,未來希望結合兩校師資、讓兩校學生自由選課。

台大學生也來學木工,在北科大老師及學生的帶領之下,一斧一鑿地仔細操作工具,經過1周的課程完成多件作品,今天舉行成果發表。

陳殿禮表示,許多人認為一般的大學生只會「想」、而技職生只會「做」,因此此次結合兩校學生特色,讓思考與實務結合,激盪出更多火花。從創意到創作,最後還透過策展來創業,「要會想、會做還要會賣」。

台大政治系學生謝君君說,從小父親就喜愛木工,但至今一直沒有機會接觸,而一般人都認為普通大學學生比較會思考、技職大學比較會實作,透過課程她接觸到傳統技藝,而政治屬於社會科學的一環,需要多方面接觸各種知識,「對未來是有助益的」,如果日後還有機會,也會想要多學習。

台大會計系學生王筱嵐則說,過去就喜勸動手操作,但平常僅接觸到繪畫,這還是首度接觸到立體創作,而她說,平常喜歡先做再說,發現問題後再找解方,此次的課程正好符合她的興趣,未來如果台大與北科大有更多合作的課程,「會想要參加」。

擔任助教的北科工設系學生姚允懷表示,許多人都說技職生比較會實作,但過程中台大學生雖然一開始什麼都不會,但「反應相當迅速」,往往能夠舉一反三,雖然課程僅有一星期,但「他們真的很有潛力」。

北科大研發長蘇昭謹則說,未來希望與台大的師資及學生有更多合作,期待不僅在暑假開課、更能在學期中合作,提供兩校學生更多課程。

主辦單位

台北市國立臺北科技大學校友會


辦公室地址:台北市八德路二段10巷6號5樓   電話:02-2772-0721  傳真:02-2772-0791

總點擊數:0000782676  本月點擊數:18312  本日點擊數:125

這個網站交易不支援 XP 系統 / IE8 以下版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