註冊登入會員註冊聲明

國立臺北科技大學校友會

長春集團

https://www.ccp.com.tw

AEC 亞力電機

http://www.allis.com.tw/zh-tw/

喬訊電子工業股份有限公司

http://www.chyaoshiunn.com.tw

最新消息

What's News

臺北科大增設五專部 超強校友當導師 招收天才菁英生 轉載自聯合晚報2018.1.10

作者:台北市校友會(轉載自聯合晚報)時間:2018-01-16

臺北科大增設五專部 超強校友當導師 招收天才菁英生
轉載自聯合晚報2018.1.10

【吳雅芳報導】台灣工業推手再出手,培育產業中堅份子!技職龍頭國立臺北科技大學配合國家政策,回應產業界人才需求,增設五專部,因應瞬息萬變的產業生態,臺北科大五專菁英班開設「智慧自動化工程科」,只收30名頂尖學生。

理論實務並重 英語授課打造國際力 打造跨域人才
臺北科大五專部自107學年起招生,跳脫「工」字出頭為「土」的刻板概念,新一代的臺北工專迎向未來,僅設立「智慧自動化工程科」以實務型研究大學的專業師資、設備,培養工業4.0產業需具備的跨領域機電與人工智慧人才。

臺北科技大學代理校長黎文龍指出,在人工智慧競爭的年代,臺北科大不能再侷限於傳統的單一學習領域,而是要預測未來產業變化,培養跨領域人才,才能讓學生在5年後畢業,依舊擁有就業競爭力。

臺北科大五專菁英班30名學生將由75位機電學院專任教授依專長領域施教與輔導,理論課程與實務技術訓練並重,鼓勵學生跨域創新精神,包括機械與電機基礎理論、電控、程式設計、自動化與智能化技術,以及程式設計、物聯網、大數據、機器人與人工智慧等學科之訓練。

黎文龍代理校長強調,「未來的就業競爭,取學於學習速度。」因此專班安排有8學期「自主學習」選修課程。此外,機電學院各系所教學實驗室,像是上千萬打造的工業4.0教學工廠、臺北科大和麻省理工學院共同成立的都市科學實驗室(City Science Lab @ Taipei Tech),以及每位教授的特色實驗室,提供學生自主學習與實務專題所需頂尖設備和一流資源。

臺北科大五專菁英班特別著重學生國際移動力,增加英語授課時數,以及聘請外籍師資加強訓練學生英語聽講能力。專一至專四夜間加強英文聽講訓練,專三通過英語檢定。專一至專三之寒/暑假將分別規劃海外企業與國際姊妹校參訪、研習、國際競賽,以及參加國際各項專業技術競賽等;高年級專業課程則採中英雙語教學或全英語教學,並規劃交換學生學習經歷與海外企業實習。


一徒二師 企/創業家學長當導師
台灣10%上市上櫃公司負責人,為臺北科大校友。「智慧自動化工程科」學用合一的課程,採用一徒二師制,每位學生入學後即安排一位學院導師,還搭配有一位企業導師聯合輔導。企業導師由台北工專的校友領軍,像是億光電子董事長葉寅夫,和碩光電董事長童子賢等等,事業有成的學長姐帶領學弟妹,協助學生企業實習、各階段的實務技術訓練、與創新與創業傳承諮詢輔導,薪火相傳,延續北工榮耀。

主辦單位

台北市國立臺北科技大學校友會


辦公室地址:台北市八德路二段10巷6號5樓   電話:02-2772-0721  傳真:02-2772-0791

總點擊數:0000808553  本月點擊數:23243  本日點擊數:2516

這個網站交易不支援 XP 系統 / IE8 以下版本